close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課 (<--有種戰爭開始的感覺XD)
依據昨天看到的課表,我一週有23堂課
可能因為Foundation Year是個介在高中和大學的玩意兒
所以制度和規定等都很"獨樹一幟"!!

像明明我們分選修和必修,課表也跟大學生一樣不是全滿,上的卻是基礎學科
這是我的初版課表....
 Monday--> 9:00~12:00, 15:30~17:30
 Tuesday--> 9:00~11:00, 13:30~17:30
 Wednesday--> 13:30~17:30
 Thursday--> 9:00~12:00, 15:30~17:30 
 Friday--> 9:00~11;00
本來沒仔細想,昨天睡前一看才發現---週一到週四都要到17:30?!
這....夏天也就算了,冬天天黑得晚豈不是不太好?
立刻給他問Andy,他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以前就住Nundah....///
他還跟我說可以搬出來住,反正我是成人,但....其實我住得還OK啊!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住一年吧~不用煩惱家事和晚餐不賴啊!!
雖然Andy說改課表不容易,但我還是決定試試看,畢竟我的理由又不是前幾名的理由---"我不想跟我的男朋友同班","我想跟我的女朋友同班","老師不喜歡我","我不喜歡老師"


早上的課都是Lecture,應該說每週每科第一節都是Lecture
就是合班上課,可能把3個班拉在一起上,考試或是週導覽都在此進行
第一堂是Academic English,昨天就在myFY收到老師Veronica的歡迎信,感覺很好
果然老師很可愛可親:) 第一堂就是導覽和介紹考試,assessment之類的
隨後的Chemistry和Biology也是,但Chemistry今天介紹WileyPLUS的使用
WileyPLUS就是之前看到的那個刮刮卡啦!
它實在是太神奇了,開啟你的帳戶完成設定後,線上電子書和線上測驗,作業都在裡面
我猜這應該是他們跟出版商配合開發的線上系統...老師會把作業丟上去,每份作業會有Due time
像化學老師已經丟上去了啊! 他說他每星期會丟一份,每份期限是兩週
作答的方式竟然全都是Online!! 有選擇題,問答題等,選完後會直接知道對不對
重點是每題左下角都有"Show Hint"和"Link to Text"...完全不用自己辛苦翻書啊@@"
化學的話每題有3次機會,生物則是2次機會,而成績後會顯示你試了幾次...///
看一下量不少,他說你可以一次做幾題幾題,反正期限前要全做完!
如果偶爾遲完成還在可接受範圍,太多次會斟酌扣分!
只能說真是太神了,為了推廣這個,他們實體書要下星期才會賣(強迫試用的意思)
感覺不賴,目前想到的兩個缺點就是"網路掛掉就完了!"和"電腦很制式化,所以空格&大小寫這類瑣事在簡答題會是一個麻煩!" 


話說...真不是普通丟臉的今天 >///<
難怪我一直覺得怪怪,原來....我忘記帶錢包出門啊@@"
坐在餐廳時才發現,當時心裡在想要回家拿還是要去喬順借啊?
好在我想到昨天有輸Andy的號碼到手機,也好在聯絡到跟他借了20 AUD
只是萬萬沒想到,只傳過簡訊和通過MSN的兩個人第一次見面竟然是因為要借錢!!
還有寫一下....10 AUD在澳洲大概就是吃"可以帶走"的食物(ex. 壽司,kebab)
在Cafe這類"有地方坐著吃"的平均至少是15 AUD起跳
今天發現有家Cafe有"Monday Special 10@10",就是有10種食物都是10 AUD啦!
選了牛肉三明治(還附薯條呢!),以量和價格來說真的是非常的不賴啊!
像我上週五在Toombul的Coffee Club吃了份泰式輕食,沒吃飽卻要14.9 AUD
但那個泰式輕食真的還不錯吃啦~改天會想再吃!
看到這裡,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台灣物價超便宜"XD... 



下午排隊台超久才排到Max的面談!
我只能說"I live in Nundah"再補充"Single girl shouldn't be back home late, eapecially walking in darkness"是個絕佳理由!
但...這一調,幾乎全都變了啊!! (雖然敲了好久才定案)
不過再怎麼調....我還是有兩天要上到17:30 :( 
Chemistry還是Maureen教
Biology從Karen換成Dave (感覺不賴...Dave雖然很愛演,但至有趣多了)
Acedemic English換成Nigel....好失望!我很喜歡Veronica耶!!
改完課表後就完全沒有那種"挖賽~我星期三可以睡到自然醒"和"星期五只有早上兩小時"的喜悅感
我的課表密度就變得高多了,沒有那種中間空個3小時的悠閒感....
我前面一個排隊面談是想早點回家,但有沒有成功我不確定(畢竟理由比我薄弱多了),只記得一開始我聽到Max說"中間空4小時這樣很好啊~週末可以出去玩,作業還可以來學校再趕"...@@" 


下午出學校就遇到傾盆大雨 (難道早上熱到快發瘋是前兆?)
雖然說有撐傘,我還是淋成落湯雞....好懷念有轎車代步的日子啊!
不過真的是還好我之前就買到了防水背包套,不然書泡湯我應該真的會抓狂...
本來要去喬順辦公室的,但因為雨勢太大而取消
只能說....16:00怎麼這麼多人? 第一次在火車上擠到這樣欸...
擠到很擔心會不小心給旁邊的親到啊XD...
而且是"不拉吊環都不會跌倒".....嗯~其實後來也沒吊環好拉了!
我被擠到左側門旁邊,然後很夭壽的事情發生了....
不知道從哪一站開始,都是"Platform on the left hand side"
什麼意思呢? 就是我必須要先下車讓其他乘客上下車
尷尬的是....雨越來越大,這麼多人和這麼短的距離下撐傘根本不方便啊!
所以只要聽到那句,我跟另一位男士就會交換"會心的一眼",因為...又要"淋浴"了啊!
但不知道是不是"患難見真情",上次Queensland Flood也發生過這種好笑又無奈的事
我旁邊的兩個男士也都是要去Nundah Station,最後某種形式上的team就產生了XD
但....Nundah Station的Platform在右側(我站在左側門邊),快到時前面的就說"It's us now, just go with me!"...就這樣殺出重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