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了Biology,Chemistry,Physics的課程概覽
唉~雖然說其他Accounting,IT,Business Management之類跟我沒關係
但....我選的好像都很難耶! 老師一直強調"Strong English Ability"
生物因為是拉丁文,所以即使English Speaker也"英雄無用武之地"

物理的話老師說"Not just Math!!",有很多報告和Summary,還說"是需要一點天份的"
然後還介紹教材,嗯~我要再跟父親大人請款!!
我自然三科都是買本手札和"線上電子(書)帳號",實體教科書是選擇性
這真是太神奇了,買張刮刮卡密碼,所有教材連結和資料全都在線上帳戶裡
理由是因為---書太重了!! 但是對習慣"翻書"的我來說很不習慣耶~還在考慮說...


下午2:30進行我的Interview,老實說...經驗很不好!
那個女職員感覺常常聽不懂我的意思 (<--我的英文有那麼爛嗎?)
她攤開Vet Science的要求跟我討論,我才發現"規˙定˙改˙了"!!!!
Vet Science---IELTS 7 (All bands 7) & G.P.A 6 (Chemistry+Physics or Biology)
說實話我搞不懂為什麼Biology不是強制,我真的想不到任何不強制的理由欸!
如果我唸Chemistry和Physics然後唸Vet Science不會很怪嗎?
女職員幫我勾了Chemisrty和Biology後一直遲遲不下筆,因為她希望我"再考慮"
她的意思是---G.P.A要6,你不考慮其他"好拉分的科目"嗎?
但看看Accounting, Business Management, IT, Behaviour Science, Economic我都沒興趣
她竟然推薦Research!! 到現在我還懷疑她到底在想什麼!!
Research很清楚分三派---Art, Architectre, Music啊!!
她一直說這是研究主題,對大學很有幫助,而且"你可以做Vet Science主題啊!"
但....明明臺面資料就不是這樣啊! 而且大家研究藝術我研究個獸醫不怪嗎?

但....最天殺的還是那個促進澳洲經濟繁榮的IELTS!
我試著跟她說我申請時明明說Overall 7, Speaking 7啊!
她竟然說"那是舊的! 現在改了!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有Interview!"
其實當下除了很慌很擔心還有種不爽其實....為什麼我申請完後再跟我說"依據新規定"?!
這不擺明了被耍! 而且這種時候你還不能怪誰,畢竟是"我自己"決定要來的!
如果說Overall 7 (Speaking 7)我覺得我是有機會的,畢竟上次模擬考已考到
但現不只要Overall 7,還要"每項目不能低於7!"這是醫療職業考試要求了耶!!


雖然說最後在腦子一片混亂打擊下我還是維持"Biology, Chemistry, Physics"
但我真的一路很茫....亂轟轟的! 只記得女職員說"開學後兩星期內都還可以更改!"
打給Lisa問,她也覺得不解....Research從來沒聽過什麼研究Vet Science,都是搞藝術的啊!
IELTS那個我真的也就是認了,但壓力真的很大!
G.P.A那種"不確定感"讓我很無力....,我真的想在這裡唸大學啊! 但我的第一志願沒有變啊!
一開始那種"一切漸入佳境"的自信和開心完全被打壓殆盡,甚至開始想"難道就要回去了嗎?"
後來晃回家只好先安慰自己"嗯~至少我選的這三科我都把高中教科書背來了!","念學過的東西應該比較簡單(吧)!","Lisa說我的英文算非常不錯了,應該是優勢(吧)!"
唉~雖然說明後天不用去學校,但我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 只覺得很無力啊~
知道想再多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但...我想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間靜靜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