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我的UQ Foundation Year!
星期六就先探好路了!但....還是很累啊!
雖然說今天跟轟表姊一起走,她的office跟我同路,所以她帶我走她的路線!
根據通知說今天8:30 AM前抵達,我大概8:17左右抵達看到真的傻掉~~~人山人海!!!
排隊分左右,右邊是Family Name starting with A-H,左邊是Family Name starting with I-L
不誇張,我排右邊,人龍大約30公尺長,排到旁邊停車場!!
只是看到人我心情就down.....雖然早就知道阿共會是絕對多數!!
畢竟Foundation Year就是給"母語非英語"的留學生
但我偷偷觀察,其實依據衣著就可以簡單分辨臺灣人和阿共,準確度七成!!
講真的....阿共會穿衣服的沒幾個!!男生我沒研究,女生就分超級倒胃口(ex.那種早期電視劇中及腳踝的絲襪!! )和珠光寶氣(ex.比來比去也不知道真假的LV)

很高啊... 

Spring Hill真的是hill啊!!....想到我每天都要爬過這麼多這種坡就....

IES 

UQFY...藍天白雲我拍得真好 (星期六拍的啦~)

Shops 

旁邊就有小店,所以"不挑的話"吃不是問題...

Restaurants 

對面也是(本來想因為是星期六拍的所以沒人開,但想想~星期六就不開門嗎???)
其實對吃很失望啊~這裡的Kebab沒有分大中小,8.5 AUD那麼大我根本吃不完!超浪費~

 

之前一直納悶為什麼我的Orientation時間表只有一,二,五?
原來....因為學生多所以拆成兩批啦!!
據說報名這次February Standard Program的約550人
所以星期一二是給Family Name starting with A-L的,剩下的就星期三,四
今天的Orientation早上就是聽很多的簡介啊,課程,健康保險,住宿還有警察來講安全
(Go clubbing真的是很夯嗎? 老師警察都在講,叫我們趕快去辦18+ card才方便= =")
還了解了課表怎麼讀.....(ex. "BL,f4"=Biology for February Standard Class 4)
噢~老師說每天都要上myFY去check個人行程和訊息,因為課表,(預約各處室)諮詢和跟老師之間的溝通或是緊急信息都是透過這個網路系統
今天聽完了兩科大家都要學的Acdemic English, Math簡介
可能因為大家都要學,所以會有個測驗,然後分班,但是後來我只測數學,好像因為有IELTS了
那個數學老師一直宣導"考題很難,但不列入成績,不要作弊,畢竟被分到前面班如果不行還是要換班"
數學30分鐘兩張A4雙面,毫無意外沒寫完,前半內容約是高一,但有些因為英文單字不懂而放棄
後半就難了,約是高三的,而且還是微積分!! 我記得一些而已....
旁邊那個阿共真的很吵,老師在講話他一直在我旁邊講中文,是沒發現我用"很客氣的英文回話"??
最後我真的忍不住了...."Can you keep quiet?",其實我真正想做的是拿磚塊塞他嘴巴!!
不要說我對阿共有偏見好了,今天就讓我覺得阿共修養很差,吵吵吵~
尊重兩個字都不會寫! 幾歲還這麼不會看場合! 想到要跟這群人共事就覺得很悲哀....


明天早上是針對選修的講解,老師說如果對目標不確定的可以多聽聽,如果目標很明確的就聽自己那三科就好! ~所以我明天10:30到就好!
除此之外,明天下午有一對一的interview,內容除了介紹自己還要針對自己的目標和學校溝通討論,因為每個科系和每人需求都非常不一樣,學校怕唸了半天學生才發現白忙一場,所以要求精益求精的規劃每人的年度課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