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朗讀"是凱特溫絲蕾入圍6次貢龜後抱回小金人的的封后之作
雖然它是限制級,但是我看的是哥哥抓給我的.....
凱特溫絲蕾在片中飾演一個極力遮掩自己是文盲事實的女人
而這個女人同時又因為文盲的關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納粹迫害的幫兇...

片中看著看著....其實我懷疑漢娜對麥可的到底是不是愛?
依賴?在意?.....又或者是另一種愛?
麥可看起來初次戀愛對戀愛完全信任ˋ狂熱,也不在乎在別人面前親吻快足以當自己母親的漢娜
結局卻很難讓人說是好還是不好....如果漢娜出獄呢?我想他也很難容入20年沒見過的世界了吧?


這部片用一種很轉折的方式敘述了一種愛....很禁忌,但卻很雋永
是一部會讓人深思,感到又愛又痛又矛盾的影片
會不停的試著站在不同的腳色中模擬猜測,但是答案卻絕對沒有所謂的絕對....
不過....我嚴重我懷疑我看的是大陸剪過的版本!!
台灣是一刀未剪現制級上映,影評還說很大膽
但我看.....根本沒有那麼誇張嘛~保護級就差不多了....(難道我尺度很開放?)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但是這樣的相逢讓他們兩人牽起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情緣。

當麥可與漢娜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因此他們感情的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也同時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久不見得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