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這次在奧斯卡獎大放光采,自然締造了不小話題
上星期我看了.....很難形容是怎樣的感覺
但是整部片一開始是用一種詼諧ˋ幽默的對話牽出一切
感覺主角小林大悟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又怕人擔心的人

而妻子美香感覺是個對愛很堅持很傻女人....但是傻的很可愛
但是如果我是美香我應該會瘋吧.....丈夫為了怕我反對而偷偷借錢買大提琴接著又來很多節外生枝ˋ有的沒有的的事情....///
雖然片名感覺跟死亡有連結,但片子的感覺完全沒有死亡的緊張壓迫
導演用一種很平靜的家庭面來呈現故事,反而讓"死亡"平凡的如生活瑣事
最後大悟送走自己30年沒見的父親讓人覺得有種不知說可惜還是....?
總而言之,片子用了很特別的敘述法,既溫馨又不失莊嚴......

噢.....配樂超讚的~久石讓果然厲害....超好聽的!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