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Clara是我剛來澳洲時在QAT認識的朋友
她大我4歲, 來這裡6年多, 已經大學畢業在工作了(澳洲很多學位是3年) 
因為彼此都忙, 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趁著這一星期的mid-semester break我們決定聚聚!
因為之前提過我很想去餐廳吃飯, 但沒有人可以帶我去(畢竟menu很難看懂)而且另一隱憂就是我的foundation同學有兩個極端: 極奢華派和極節儉派
極奢華派基本上腦袋裝的東西和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要指望有什麼好話題
極節儉派人不是不好, 只是出去玩難免要花錢, 如果對方沒辦法花其實有時候很尷尬
記得當初某友人跟我說她覺得10幾塊澳幣就很貴了讓我嚇一跳...畢竟身在一個三明治都要6塊的地方10塊真的很小啊! 當他說他上次買給媽媽的禮物是10元澳幣時我默默吞了口水希望她永遠不知道我上次在禮物花了多少錢, 同時也默默感激爸爸還蠻願意讓我花錢的...///
總之...起碼在我的朋友圈中我還真的不知道誰願意跟我去餐廳吃飯...
跳回來! 反正我們敲定今天碰面, 而她已經訂好餐廳要帶我去!

DSC_0111.jpg  

這是一家土耳其餐廳, Clara幾個月前來過, 很想再來, 但因為她朋友說要把所有餐廳都嚐完才能吃重複XD 跟我來也算是達成了她小小的心願

DSC_0112.jpg  

感覺沒啥人~Clara解釋說因為澳洲人假日中午都在戶外玩耍中, 餐廳人不多, 但到周末晚上的話餐廳一個星期前就要預訂(真的~我有聽到轟爸訂餐廳過), 而這家餐廳晚上都高朋滿座, 晚上還有肚皮舞娛樂!

DSC_0113.jpg  

她說必嚐的土耳其麵包! 很香哦~

DSC_0114.jpg  

雖然兩人, 但她說這家份量不小, 所以我們先點一份綜合烤肉,不夠再加!
我推測它是一人份, 因為飯是一份!
果然是西餐! 兩個不愛吃肉的人吃完就飽了, 雖然真的烤的很好吃!
看到隔壁桌四人份的簡直是暈倒...感覺大約是我可以吃一星期以上的肉了吧?! 

 

我們大概又坐了一會才走,服務生上前問時我還想說"也沒幾隻貓啊~要被轟走了嗎?",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們桌上空空服務生怕招待不周XD
因為沒有吸引我的電影, 我們覺得再South Bank晃晃, 今天真是開了眼界!
我之前對South Bank印象很好是因為我知道這裡博物館和藝文匯聚, 但不知道竟然這麼繽紛! 

 DSC_0116.jpg  

之前常看到旅遊書拍這邊, 但我一直不知道哪裡有辦法拍出Brisbane City背景的海灘...

DSC_0117.jpg  

它其實是人工沙灘, 有分深淺, 好歡樂啊~

DSC_0118.jpg  

為什麼我沒有泳衣~~~?

DSC_0119.jpg  

到底有多人工呢? 看吧~水的最深處後是矮牆(像涵碧樓游泳池那樣), 牆後是河畔和腳踏車步道(跳很大吧?)

DSC_0120.jpg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了解? 幻滅....///

DSC_0122.jpg  

阿兜仔愛曬太陽真的是到瘋狂境界! 這種小丘地也擠滿了人!
上次我甚至看到有人牽狗躺在安全島上曬太陽看書!!

DSC_0123.jpg   

這區很活力洋溢, 加上天氣又好~我們決定去週六市集逛!

DSC_0115.jpg  

澳洲人真的很怪, 我一直以為是集會像東南亞市集那樣龐大, 但....好小啊~

DSC_0127.jpg  

我覺得這家東西一定是從亞洲批的...

DSC_0128.jpg  

這個包真的可以放音樂!!! 就像之前那種可以接mp3的抱枕!!!

DSC_0126.jpg  

還因為很有趣差點買下, 後來想想...買這我應該也不會背XD

DSC_0129.jpg  

這讓我很眼睛一亮! 鏤空的眼罩真的好漂亮, 但礙於沒場合用所以忍住沒買...

DSC_0130.jpg  

這家我駐足了許久...

DSC_0131.jpg  

那個碗架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來寄回去給貓貓們! 但我覺得那是兔子不是貓啊~
後來是因為我覺得它少了尾巴不完美所以沒買XD

 DSC_0132.jpg  

總覺得那兩隻雞是阿母的菜....

 DSC_0135.jpg  

市集的兩邊都是整排餐廳, Cafe和Bar....據說都頗"有品味"的, 都好想吃啊~

DSC_0124.jpg  

這是一家巧克力Bar, Clara說是Brisbane相當知名的, 本來想說逛累再來吃
但...等我4點去它座位全滿不打緊, 人排了20幾公尺啊!!!
事後我的澳洲朋友也說這家真的很讚! 她上次排一小時可是覺得很值得=____="

 DSC_0134.jpg  

為什麼要在我重感冒時讓我看到莫凡彼(跺腳)?!

DSC_0125.jpg  

後來還是決定選其他家吃個蛋糕!!

DSC_0137.jpg  

我的巧克力蛋糕! 好濃郁好好吃啊~ 5.9 AUD的一般價算挺不賴的!

 

South Bank還有一些local的店, 讓我流連忘返的家飾店和一些對我來說很不合的設計師精品店!
最好笑的就是一般在這種精品店我是不期望買東西的, 但好奇下還是看了一下超級折扣區
然後看到一條24腰的牛仔褲, 試了竟然合身! (試之前小姐還用眼神要我放棄...說從來沒有人穿得下), 是真的挺貼的, 想想台灣帶來的年仔褲我幾乎都沒穿了(都太鬆), 這件才2.5折就買了XD

後來順道拿褲子去City剪後就跟Clara道別了! 她竟然要等另一個朋友來, 晚上要去South Bank在吃一攤後要玩完才回家! 
這裡大概薪資真的不差, 但Clara也幸運, 一畢業就有朋友介紹到小公司當會計師, 現在跳槽到上市公司了! 她說薪水非常夠, 吃香喝辣沒問題, 而她也愛吃, 所以週末都會出來吃, 因為對吃不計成本也沒有再看價錢...
她現在拿TR, 但是感覺要拿PR越來越不可能了, 所以在準備XXX考試(會計師的某證照), 考到的話薪水double呢! 另一論點就是她覺得如果她有該證照她也沒有必要一定要待在這, 拿香港護照和那張證照去其他國家也可以, 希望她順利考到啦!

 

一切都很完美, 除了...我整個很後悔沒有帶相機啦! 只能用手機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