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診所...
老實說去之前還猶豫"要去嗎? 撐回台灣也不會不可以吧?!"...因為這星期以來都沒痛啊!
但老爸只說"難道是要痛到受不了再處理嗎? 趕快給它弄弄好就對了"
跟Melissa在8:55就碰到了! 一直猶豫要那麼早上去嗎XD
後來還是上去了, 也好因為雖然說約9:15, 但其實9:10就到我了 (前面的也好早啊~)
填完資料就跟Melissa聊天, 她說她之前拔智齒一次拔四顆, 醫生說要休息三星期!!這要是在台灣三星期後你也不用回來了吧?! 看來拔智齒次大事啊(抖)~
又隨意聊了一下,  她問我說台灣吃是不是很便宜? 她說她朋友說六人吃才50澳幣
想了一下我說也是看等級啦~那是很便宜的! 要是吃顏清標的鐵板燒也要5000台幣啊!
當時一算我才發現就算是王品用澳幣想還是很便宜啊...Melissa說他前陣子去朋友在一家不錯餐廳的Party, 她沒點酒也沒點肉就花了200澳幣 (<--點酒點肉的真的是被去一層皮啊~)


後來到我進診間, 我想這應該是很私密的事吧?! Melissa有問我要不要她跟
最後我想說我自己應該可以搞定, 就說我自己來有需要再請她好了!
後來醫生看X-ray又看了看後說左下那顆因為有反覆發炎疑慮所以拔掉, 右下因為有一點點歪要拔掉, 右上因為...右下都拔了, 有咬合疑慮所以也拔!
嘖嘖...繞了一圈就是全拔嘛~
醫生說全身麻醉或是局部麻醉都可行! 為了大事化小我選局部麻醉...
但我以為他會像Kendrick一樣說分兩次做, 結果他竟然說他可以一次做!!
但是他說一次做的話我要一禮拜在家休息 (<--台灣我從沒聽過拔智齒可以休一星期)
怕痛如我當場傻在那...我禮拜五有重要的seminar review咧!  
最後我在"怕痛"和"痛一次一了百了"中拉鋸, 最後說他先做一邊, ok的就繼續...


上玩洗手間後就行刑了! 真的好可怕啊~雖然他們一直跟我聊天!
護士一看到我就說很興奮的說"真的ㄟ~Eva說她的皮膚很白! 真的好白ㄟ" (她說pale...實在不知道她想表達的是白, 還是那種"蒼白", 但阿兜仔崇尚自然膚色, 沒道理她那麼興奮的討論我的膚色啊~)
然後打麻藥...我以為是打牙齦ㄟ! 竟然是打臉頰! (嘴巴會咬到的地方)
刺好幾個地方...好痛啊~痛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據說是因為神經那邊)
我以為打完就可以拔了, 結果大概還閒聊了20分鐘以上耶!
他說麻藥沒擴散那麼快...麻藥弄得我臉頰好熱啊! 後來形成一個半邊臉麻, 舌頭和嘴唇也是半邊麻! 實在太好奇了我還一直分別咬我左右兩邊嘴唇XD


是說阿兜仔的醫療程序真的很慎重, 只是弄個智齒醫生竟然全套裝備, 還戴附"探照燈"的塑膠面罩 (<--血會噴嗎?!), 為了怕光強還給我戴太陽眼鏡...///
準備弄時還反覆測試, 還是覺得痛所以他就再打麻藥, 我以為不會有感覺, 結果打還是很痛啊!!
最後開始弄我真的好緊張啊~而且我發現由於塑膠片反光, 我可以清楚看見過程啊!
一開始太緊張所以想說腦袋放空好了, 後來縫線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才看, 雖然我沒看過人醫動刀, 但基本上動物的醫療也都是人類醫療來的, 所以我大概都知道程序...///
弄完一邊時真的覺得"啊~結束了"正準備迎接另一邊時他就收東西了...
我傻眼! 醫生說她以為我想分兩次啊~後來叫我要就快做決定!
因為遲遲無法做決定所以他說...那就下次吧~(可能看我第一次吧XD) 


結束時醫生還問我要學什麼, 我說獸醫他就說"哦~那也是學自然的, 未來也是醫生嘛! 難怪很有概念, 不錯不錯~"
發現這邊年輕人可能還是稱獸醫師為Vet, 但年紀大一點的都比較偏向稱Doctor...
弄完後把術後照顧問清楚後就走了...
雖然一開始有點惋惜想說一次全部弄弄不是省事多?
但走出診所後我發現因為乏要的關係讓我吞口水很困難就覺得好多了...
而且我還能講話和靠一邊咀嚼啊~如果全動完應該沒辦法吧?! 

P1020759.JPG    

付了605 AUD, 預約下次手術後帶著術後須知和證明, 收據, 處方籤離開...
老爸說很便宜, 但我想是因為他當初預期5000 AUD吧?! 跟他講過程感覺的出他十分滿意更慶幸決定讓女兒在袋鼠國開這兩刀....=___=" 

P1020761.JPG  

憑著處方籤買到要吃一星期的抗生素和止痛藥...

 

4小時後...麻藥退了! 天啊~真的好痛! 我懷疑我下次哪來勇氣再去?!

話說不曉得這算是值得驕傲嗎? 我今天完全沒用翻譯耶! 唷呼~

 

 

 

後記...
其實觀察下來我覺得這些號稱"先進國家"對醫療的態度真的一絲不苟
在台灣應該一般醫師都會願意幫我拔吧?! 但這邊牙醫也要分那麼多...
幫我做的醫師是寫口腔和上頷專科外科! 而且只是弄個智齒問題陣仗之大啊~
醫生的權力很大, 人命大概也真的很值錢...聽所有人口氣是一旦醫師給了證明公司學校不准假都不行, 甚至規定都可以轉彎!
雖然在台灣醫生也很受尊敬, 但講到"生活品質和待遇"真的是差一大截...
老媽說鄰居姐姐現在剛畢業在當醫生, 雖然薪水8萬多, 但其實時薪比老師低
在澳洲沒有人假日看診的, 醫生也早早5點就下班 (急診室例外啦), 因為法律保障...所有全職工作一年都有固定週數的"有薪假", 有名的醫師甚至12月初就跑去放假了
看診第一筆費用就諮詢費了...用專業在尊重專業的地方生財真的很快啊!
台灣好像名醫常常更操, 但在這裡名醫很大牌的, 很有自己的生活品質和高收入, 甚至很多表格醫生是寫Dr.當稱謂, 而不是Mr, Mrs...
之前看到台灣護士待遇差後出走潮其實頗擔心的! 在國外護士也是很專業和高收入的工作咧!
其實處理生命和急病的醫護人員, 待遇和福利給高點我覺得都很合理
不然國民生病時誰要幫你把關? 沒有健康的醫療人員, 醫護品質不堪慮嗎?
看到之前一個醫師寫的話我覺得很有感觸--"為什麼要用我的健康來和取別人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