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可愛的一天在跟Clara分開回到家就要畫上了句點
晚上我忙著處理AE研究報告的問卷, 希望可以有不同背景的人填問卷
所以我敲了Jade, 請她幫我一下, 講到Jade我覺得應該就是緣份吧?!
從認識講起好了, 我們的認識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啊!  記得某個下雨的午後, 我獨自從車站走回家, 隱約覺得有人用"怪怪"的眼光若有似無的飄過來, 我雖然很鎮定, 但是其實背部已經在流汗了
那時剛好Jade在我前方不遠處, 因為我常常覺得"希望別人怎麼待你, 你就要怎樣待人"
有時候會想, 在這地方如果下雨天我沒傘, 我注定要淋濕吧? 會有人肯幫我嗎?
這樣想後每當我看到雨天沒傘的女生如果對方看起來可親我都會問需要幫忙嗎?
那天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加上"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有事情發生的話)"的考量去問Jade需要幫忙嗎? 她一開始拒絕我, 但後來雨勢越來越大她就答應了
一路上出奇的發現我們同年, 而且聊得很愉快, 也跟她說怪怪人的事...
她是從愛丁堡移民過來的, 想在UQ念醫學院, 現在先念生醫, 希望可以念完後接醫學
竟然她連轉彎處都跟我一樣, 後來發現....她家就是我家再往上走!
我到家後有提議借她傘, 她改天再還就好, 但她婉拒了!


之後我常是在Facebook找她, 但只憑Jade和UQ這兩項資訊實在找不到
之後我也沒再遇見過她....
直到上次7月回家時, 在登機門前等待我發現有個女孩真的太像她了
雖然我對自己的記憶力非常有信心, 但還是很猶豫...
後來終於忍不住問她是不是住Nundah? 她說是後心中的大石頭就放下了
她說她剛有發現我在看她(想想真沒禮貌), 但一直覺得有點模糊不確定
當時他是要去英國度假兼探親, 原來去英文可以搭長榮到台北轉機啊~
真巧! 同班飛機呢! 後來很開心趕緊留名字等著加Facebook
之後一直沒遇到, 只在Facebook留言聊過幾次
一個月前一早終於給我碰到她! 她和她男朋友一起走(所以他男友是住她家?!)
她那天是要去考試, 我們一行人就簡單的在火車上聊天....(交代完畢!) 


她幫我填完問卷後我們就聊了起來, 發現我們都獨自在家, 但是她說她男友晚點會到
後來她我吃了嗎? 要不要過來一起吃東西?
雖然有點猶豫, 畢竟晚上10點了, 但又想把把握機會說英文, 交朋友
以防萬一我傳簡訊給轟表姐, 也附上她家住址(非常之謹慎啊)就出發了...
看google map我以為很近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夜晚我又怕黑, 感覺好遠好可怕(事後想想應該200~300公尺), 中途興起了放棄之念頭, 但想想人家在家們口等我了就硬著頭皮用跑的
到了後真開心~她帶我簡單瀏覽房子後就鑽到廚房去弄吃的了
她家應該是比較早期的, 陽台超大, 但露天陽台的一點砂塵都沒有, 還有游泳池, 綠地面積比房子大(她說之前更大, 他們已經把房子拓寬了), 整體來說後院和陽台整理得很乾淨, 應該是很不錯的一家人(我轟家不整理院子的) 
應該是很崇尚戶外陽光, 外面也有整套餐桌呢~
她還介紹她的狗狗貓貓給我認識, 5歲的母狗和一隻公貓, 都養戶外!
看她跟動物的互動真是比我轟家好太多(是說幹嘛沒事一直比XD), 直覺這家人應該跟我磁場蠻近的
狗狗很亢奮, 但七成時間仍遵從指令, 她說她的狗也是最近才比較乖, 之前很失控XD
我們邊吃邊聊, 他家屋子不大, 甚至可以說客廳廚房和餐廳加起來可能跟陽台一樣大!
但是油漆色調很活潑, 廚房是白色和綠色, 她房間甚至是白色和紫色!


沒想到她跟我同年, 父母才40&41, 而且有3個弟妹呢!
父母跟弟妹去露營了, 她因為有工作就沒去
一開始我有疑惑因為她弟妹分別是11, 13, 15, 怎麼跟她差一截呢? 
沒想到她跟我說....她媽是未婚懷孕生她, 現在叫爸爸的是她的繼父!
對我這個來自保守台灣的人來說是很震驚的, 擔心的問她她繼父對她好嗎?
後來才發現...國情真是大不同啊!
她說未婚懷孕在英國很普通啊(想想我當初在加拿大也只有一個同學的寄宿家庭是完整夫妻)~她父母本來計畫結婚, 但是因為生父的哥哥反對還去自殺而分手...
後來她媽媽才嫁給她繼父, 生了三個弟妹 
他說繼父對她就像親身女兒, 沒有什麼不同, 繼父家也對她很好!
她每年回英國其中一個原因也是探望生父
其實挺開心她願意跟我說這些的, 而且講的過程她也沒有一絲自卑之類的!
她還幽默的說"我有三個Parents呢! 超cool~" 


後來跟她聊到我想知道怎麼認識澳洲人, 因為我想練英文啊~
她想半天有說真的很難ㄟ...真的要大學比較有機會!
她給我的答案跟學校老師講的一樣, 加入俱樂部或是去夜店
講到夜店台灣人都會皺眉頭, 但是大概國情真的不同...澳洲人覺得在夜店認識男女朋友沒啥, 去夜店和"不正經"好像扯不上關係, 因為"去夜店是因為享受氣氛和酒啊! 你也可以不喝聽音樂就好啊~" 
後來她靈機一動, 帶我去參觀她的書櫃, 發現我們的品味好接近啊~只是語言不同
後來借了本很厚重的格林童話! 希望我會認真看!
我們邊翻書邊聊一些時事看法, 同性婚姻這類的
她也是基督徒, 跟我一樣覺得如果可以選擇應該沒有人想要被社會歧視, 如果同性戀者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行為, 讓他們擁有想要的婚姻應該也不是罪過吧? 不過站在基督徒的保守立場我們倒有時候傾向表態遺憾但是又有點無能為力 
後來還聊了很多, 之後她男友就來了, 我也尷尬的說回家好了, 反正也11:30了
她男友週末在她家住, 而星期一他們要一起開車去她男友家過這個假期



外面在下雨, 她男友就開車載我回家:)
還跟我說"平常車是我爸媽再開, 我很少能開呢! 剛好他們去玩車留給我, 載你有機會多開一下很好玩呢!"
嗯...假期的第一天過得很開心:)
上次假期不知道在堅持啥, 哪都沒去, 記得回學校後聽到大家聊回家或去哪裡哪裡玩多好玩時心裡真的很難受啊~而且人是需要充電的!
有礙於我星期三要再去弄牙科手術, 我只好把握這幾天走走, 術後休養期可以念念書
明天要去Movie World, 禮拜二Willis邀我去Dream World, 但想想隔天要手術還是不要玩太瘋, Willis還有說釣魚和教我打網球方案, 不過看來得緩緩了!
希望這個假期可以好好放鬆充滿電~(如果沒有手術的話我應該很多方案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