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來了這麼多年,我覺得我還是參不透澳洲人用大賣場手推車(trolley)的邏輯...


澳洲日買東西的地方以Shopping Centre, Shopping Complex為大宗,Shopping Centre可能像巨城這樣吧?百貨公司、品牌boutique、超市、吃喝玩樂都包。
在台灣的時候感覺我家的順序是「吃飯/購物-->超市購物-->回家」,所以超市買的東西卸到車上後就會把手推車推到收集處然後回家。在非生鮮/超市賣場的樓面感覺不太會看到手推車,所以我想民眾對手推車使用其實有點「約定成俗」。


BUT!!! 在澳洲不見得是這麼回事啊!
停車場時常有機會看到散放著的手推車(停車場有手推車收集處的話數量也很低,也不見得有明顯標示;有些停車場好像真的沒有),在接近打烊時尤其多~所以停車時除了要避開手推車集散地外(不然等一下一陣風來它就奔向我的車怎麼辦?),取車時若車子附近有手推車也會有點緊張


這就算了,最讓我覺得難接受的是有些媽媽買了grocery後可能內心的購物魂突然燒起來(我不是故意要針對媽媽族群,只是我遇過這樣的都是帶小孩的媽媽....),就決定跑去boutique or 百貨公司逛逛。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東西先放車上、手推車也不用一直推不是比較好?
才不呢~她們沒有在管這個的!有些真的直接把推車推進百貨公司、boutique!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好錯愕,後來是覺得annoyed...百貨公司、boutique畢竟不比超市寬敞,手推車穿梭在其中真的是會給其他人帶來不便啊!


更傻眼的是~推著手推車是不會阻止她們想要試衣的決心的!遇到「試圖把手推車推進更衣室」的真的讓人感到崩潰
澳洲百貨公司的試衣間是一層樓面有幾處像Zara、Uniqlo這種大型多間式的,百貨公司不是每個品牌/櫃都有專門櫃姐的(有的話也不是一直都有,只有某些時間),所以顧客常常是自己拿著想試的去試衣間試。這種情況下遇到硬要把推車推進去的人真的會讓人興致全失,而且好想大力搖她肩膀「妳到底在想什麼啊~太太?」


噢~那這些浪跡天涯的手推車怎麼像鮭魚一樣回到家鄉呢?
答案是超市有專門雇員負責collecting trolley,他們大多在停車場、超市附近尋找收復trolley,那...那些隱藏在百貨公司角落或是街上(不要懷疑~真的有人會把手推車推到幾條街外)的呢?...我猜搞不好這就是為什麼有些trolley上會印著所屬店家電話

 

 

 

後記...

後來我想想~大概每個地方都有他國人民看來奇怪的現象吧?🙄

我就覺得這不是宣導一下,只要大部分民眾可以自己把推車歸位根本不用專門雇人去收推車吧?😆


資源回收也是很不一樣,我們會從小學校宣導跟教育,小朋友大部分對這方面都很有sense。來這邊發現~這兒的人環保觀念也太差了吧(以QLD來說,其他州沒有久居不清楚)?

塑膠袋用一堆外,一般只分「垃圾」跟「資源回收」兩類,所以那個資源回收桶會有塑膠、紙類、玻璃、鐵鋁罐,我剛來時實在是看了很不舒服
不過當地人會老神在在跟你說「他們收去後有需要再分類處理就好了啊!」,我每次都默默想...你自己先分好不是有效率多?🙄


我以前的房東燈泡、電池還都丟垃圾桶ㄟ!看了覺得好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