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六月初進行了UQ Chemistry Prctice,老實說有點"被趕鴨子上架"
因為我們根本沒學那麼多化學,就算我在台灣學比較多了,有些東西我還是不知道
用的儀器似乎只有燒杯,滴定管這種基本配備我看過而已...
好像說因為整年度就只有現在有這個時間,所以"硬塞",去前一週惡補...///

UQ Chemistry prac rules  

基本規定...
有說遲到就不准入內了,就算還沒開始也一樣!
看到很多規定就想到之前瑤瑤說的"我們引進西方知識後常自作聰明的簡略很多事情,以為自己比較聰明,但發生事情實往往無從查起!"
這裡實驗前都要簽名,證明你有參加安全講習,遲到不能入內也是因為"沒聽到安全講習就不準入實驗室"! (<--法律規定的)
有點像飛機安全,即使講了n次,每次還是要講!

UQ Chemistry prac

一人兩本---一本是記錄本,一本是流程和規章
老實還惡補excel....因為所有曲線都要畫成表格交上去

UQ Chemistry lab rules  

鞋鞋規定!! 其實我不是很了為什麼有些不行
但之前發生過有人穿10幾公分的高跟鞋結果被拒門外的,也發生過穿錯鞋不得其門而入,竟然....在大學內逢人就問"我可以買你的鞋子嗎?",而且還真給他買到了!! (<--是說賣的人不知道心裡os是啥吼~)  
老師還說"這已經很寬鬆了ㄟ~很多實驗室還要求一定要穿皮鞋咧!"

UQ Chemistry building  

(這是跟學校抓的)沒拍到整棟啊~

UQ Chemistry lab  

不得不說一流大學設備真是好! 一組14人,兩人一對全套實驗器具
有點甚至"以精準度為名行浪費之實"....只要是塑膠製的器具都是一次即丟!! (掉地上也是)
而且即使感覺沒啥危險性的實驗都要全付武裝--實驗袍,護目鏡,手套
本來以為這些武裝size應該就一個,然後我會穿得亂七八糟,結果我的實驗衣是M(降就知道S會多小了吧?),超合身的! 護目鏡有分單獨帶的,帶隱形眼鏡專用的和一般眼鏡一起戴的,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喔!

AAS  

AAS儀器

一組會配一個Tutor指導協助
我第一次碰到的是Hamish...超好的,親切到不行,感覺他根本快要幫我做了
第二次碰到Kym(還連兩個實驗)就....感覺她很緊張,講解時一直喘,但偏偏她指導比較難的實驗,計算占一半分數,而且一錯後面一定全倒,問她說對不對她都說"我跟你說的話大家就都知道答案啦~","這是你的實驗,自己判斷..."...超想拍桌啊! 她幾乎沒幫到嘛~
第三次碰到Karl就覺得他不是很想講太多,問問題後先被他問(大哥~我們沒有懂那麼多啊!!),還會露出一種"你不知道啊~"的表情!

我跟Willis一組,其實還不錯我覺得,密密麻麻的英文有時候我還是有障礙
有時候是斷句理解,還有很多化學用詞,他是香港人所以好像沒啥問題
但四個實驗我們都做最慢的....壓力很大,好歹有驚險完成
幾乎操作他比較行,分析記錄計算就是我的工作
中午我們都討論策略,但還是最慢....不過昨天發成績我們是69.5/80, GPA 7喔!!
有幾個感覺比我們的組合厲害,但是因為記錄分開做兩人成績不一樣實在也是很圈叉

做完後大家的感覺...."終於結束了(空虛)~"
其實你問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啊?"我們也講不出來,就是照流程交差...///

 

好不容易熬完了,下週(6/20)竟然換生物! 而且要解剖"蟾蜍"!!
高三已經犧牲了Mr. 蛙,現在又要再一次....唉~不想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