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學校有Career Market
雖然有點討厭我最優閒的周五午後被占用,不過信息中是要參加就去了
也還好~算是有幫助吧?!
只是跟你早到晚到沒有關係,三個場地再怎麼樣也無法有夠用的位置咩!

畢竟光February Group就有370多人,還有May, July, September
我猜Career Market半在年中應該是這個時間可以全部人都聽到吧?!
鑑於國外大學一年開兩季,Foundation的標準和速成課程也有開兩季
February---年初標準班
May---年初速成班
July---年中標準班
September---年中速成班


Career Market最初30分鐘是強迫出席,就是講一些資訊
到大學有哪些服務我們可以用...
- Accommodation
- Careers and Graduate Employment
- Counselling
- Disability or Medical Condition
- International Support
- Learning
- Mates@UQ
- Multi-faith Chaplaincy

像住宿舍竟然現在就差不多要訂了耶~我是完全不敢啦! 畢竟我哪確定?!
還有學校有workshops提供一些唸書技巧協助
以上這些包含住宿,學業,留學生適應,心理,生理問題都可以尋求幫助
他們說UQ聘了上千名這類諮詢對象,"We are paid to help you." ;)

Career Market -2

交誼廳變成像就業博覽會這樣以學院為單位的資料索取,諮詢...

Career Market -3       

這是Science和Animals&Agriculture的....

UQ Science  

我拿了兩本印刷精美的!
本來生物老師幫我拿Science,卻發現獸醫系不歸這個學院....XD

意外發現這裡沒有物理,生物,化學,數學學士學位耶!
所有都拿Science學位,所以如果沒有細問根本不知道人家是哪方面專業主修說!

service card?!  

紫色卡上有很多有用的連結
至於小魚真是令人無言,一般學院都送個筆之類的文具紀念品,Science送小魚?!


話說澳洲和台灣的大學分類法,學位制度真的差很大!
學士學位一般是用Bachelor of XOXO,而且光看這個不見得知道他們專業!
像Science底下就掛了20個台灣會稱為"系"的主修
(想像20個不同系的學生拿一樣名稱的學位....///)
很多人詢問honour degree,但我還不確實知道他是什麼....= ="

臺灣獸醫系翻Vet Medicine,澳洲是用Vet Science,除此之外澳洲還有個Vet Technology
我個人是不考慮啦~但是大部分沒直接進獸醫系的都進這個
也有人選擇進Vet Technology後(成績夠好的話)轉Vet Science,但...要多讀一年!
問了一下,Vet Technology很廣其實,除了可能獸醫醫藥,儀器這類基本
學校代表是說Vet Science和Vet Technology就像醫生和護士
Vet Technology其中一條路是類似助理,護士的角色,手術時協助,還有打針打點滴,或是獸醫沒法趕來時幫忙動物接生和一些緊急處理!
受限於執照和法令,Vet Technology不能下診斷,僅能"協助"和做醫生交代的!
我今天才知道---澳洲的獸醫並沒有做那麼多"零碎小事情"!!
類似醫生,澳洲獸醫主要做診斷和決策,其他給藥,照護...等全是Vet Technology學生的工作
大大讓我吃了好幾驚!! 感覺跟人類醫生一樣很講系統了說@@"
(不曉得我們的獸醫在他們眼裡看起來是不是"校長兼撞鐘"?!)


我還問了一下,確定獸醫系5年都在Gatton!
Gatton就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啊!
老師也說如果你很喜歡夜生活這類的,Gatton可能不適合你
看到照片石頭上有烏鴉飛過.....就真的很空曠荒涼啊~難怪說車子可以"暢行無阻"!
感覺像嘉南平原景觀....,或是嘉義吧?! 純樸啊~@@"
還問了一下實習問題,據我所知這類醫療的學生實習會派來派去
這時候很現實的一點就出現了: 交通,住宿?!
像轟姐現在在Gold Coast實習就在那邊租房子,畢竟每天時間不一定啊!
所以有些大學這類需要實習科系會註明要三思,因為全部費用要自己付!
今天確定實習地方會分散各地,所以確實有機會分到很遠的XD
但最尷尬的是....一個地方大約6週,又調來到去...怎麼看也不適合就地租房子!
真的~看起來如果稍微晚又到很遠的地方實習,交通一定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