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來2/23就約Lisa陪我去OPTUS綁約
但那天去店家說Sony Ericsson X10沒有白色,害我不想綁...
為什麼一定要Sony Ericsson X10呢? 因為這是這裡唯一可以顯示中文的!
也許我不需要中文輸入,但我確實需要可以顯示中文的,畢竟會收臺灣的簡訊啊!

NOKIA是我的心頭好,但這裡的NOKIA收到中文只會顯示方塊
店員說可以輸中文,只是輸入法很怪(用發音輸的,"你"要輸"NI"...超難!)
但是我拿回來發現它可以選好幾種語言啊~選了繁體中文後我這隻和臺灣的差異不大了
不過....到現在我試了n種方式,它還是"顯示語言是中文,但輸入法找不到中文"!
我連中文鍵盤都設定了卻還不能輸? 土耳其文都輸得出來咧~
試著把語言改成英文,還是找不到!! 是要自己去下載還是明天拿去店家問咧@@"


so 


好....回到"綁門號"這件事情!
話說本人的個性就是"對喜歡的東西非常堅持"!
雖然得不到NOKIA,但想道本來就想玩玩Android系統了,NOKIA根本不可能用這系統的啊!
但秉持著"白色是我的最愛,我就是要白色"! 我那天並沒有綁
但是下午我打去問了20家店家,沒有一家有辦法有白色(其中一家說停產,一家說不進了)
補充一下,澳洲的店家並沒有像台灣一樣店跟店有連線,店裡沒貨你要"自己去其他店碰遇氣"!


所以第二天我就"自己去門市綁" (<--不好意思再拉Lisa)
我9:15到門市的,行動電話業最好的處理時間真的是早上,下常常排到門口(註一)
好險我沒有太早到,因為後來我要去銀行開證明(銀行9:30開門),才沒有等太久
後來拿著"護照,學生證,信用卡和銀行證明"開始了我30分鐘的綁門號之旅...
覺得自己挺厲害的啊~把規定和合約都搞清楚了 (可能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臺灣門號的內容)
我綁的是每月29 AUD的方案,但是X10每月還要多付5 AUD
一開始猶豫了,但要綁的話我的選擇也只有這個,況且5 AUD在這大概就像50塊台幣吧!
這個方案是說,我每月付29+5 AUD可以享有180 AUD的Value
Value就是依據rate算,像通話費是 0.9 AUD/per min,接通費是每通0.35 AUD
意思是"不管你講多久,一接通就是1.25 AUD",所以每通講個50秒才物盡其用啊!
簡訊的話是境內0.25 AUD,國際簡訊0.5 AUD
除此之外每月有網路傳輸量200 MB,超過的話每MB 0.5 AUD
但是Facebook, twitter, Linked in, foursquare, myspace, ebay是無上限


3G是讓我決定綁約的第一個原因
這裡都是3G卡,綁的話上網方便啊! 之前就很羨慕爸爸可以帶著地圖到處走!
Pre-paid卡可以上網,但要扣費用....很貴! 有次加值上沒幾次30 AUD就沒了!
第二個原因真的是談合約才知道...通話費啊!
綁約的話不打超過的情況下,29+5 AUD我可以享有180 AUD的內容,大約打2小時
我才知道,預付卡的匯率是一樣的! 所以一接通也是1.25 AUD!
(天啊~這就是我覺得我根本沒講多久,每次都匆匆掛掉,預付卡卻還拼命加值的原因?!)
雖然預付卡他們有送你My Time之類的優惠,但那只有加值時才可以設定啊!!
平常誰有辦法去動那300分鐘的My Time? 加值時才有辦法設定或更改欸!
所以"預付卡: 30 AUD講20分鐘" V.S "綁約: 34 AUD講2小時"...你說綁不綁?
更不要說3G上網這個超好的功能了.....///


他們的合約就從網路印一份資料,他畫重點,你要在每條螢光筆跡後簽名!
不知道簽了多少次啊~但還是很開心我自己完成了:-)
最後它在我的手機內弄了OPTUS Account,一星期後拿到密碼就可以去登錄
從那個account我可以知道我用了多少Value和傳輸量,可以自己知道避免超過
當我讚嘆這功能時,天殺的來了~
"Cathy, 你要記得去account註冊,因為要從裡面把書面帳單改成網路帳單,如果你沒有改的話,每個月我們寄帳單給你,你要付2 AUD的帳單寄送費"
什麼~~~要我付錢的帳單還要我出錢請你寄??
澳洲真的是一個什麼都可以charge的地方啊...

 


註一:
澳洲服務業是"一個服務完才服務下一個"! 有時候很不方便....尤其前面那個三心二意時
臺灣的服務員真的服務比較好,一次還可以處理好幾個case
所以在澳洲要購物或扯到服務業,你一定要有"充分的時間"再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