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外的私人Party,也就是轟姐的21Party啦!
昨天一整天轟媽心情都很好~一整天家裡都放著好聽的音樂呢!
轟媽還叮囑我出門前要沖澡的話要快喔,因為大家都要沖...
轟爸說預計7點出門(Party8點開始),我自己是5點開始梳妝啦,畢竟讓別人等會拍謝~

話說據說轟姐洗個澡要30分鐘起跳,動作超慢~還真的!!
因為為了等她我們7:30才出門,感覺一開始轟爸有點想生氣了,不過都壓下去了....///
路上轟姐心情有點不好,因為幾個朋友臨時說不能來,有個還只在臉書上更改,連個理由都沒有
我們就一直安慰她,轟媽說即使只有5個人,我們也會好好慶祝喔:)

Sinem's masterpiece 

話說有轟姐的兩個大學同學先來家裡一起梳妝,轟表姐就調雞尾酒招待
她還問我要不要,看我很猶豫她還跟我保證不會太烈XD
這杯就是我的,暱稱為"Sinem's Masterpiece"

Bar 

Bar 

Bar 

Menu 

Party的所在地---Byblos
其實有點失望啊~因為我記得一開始是一要一個比較"私人"的地方
後來不曉得為什麼換了,但這個地方真的不是很適合Party....人太多了啊!
我們就是有陽台地一區而已....///

早到的鳥兒 

澳洲人可能不是很守時....8點了還只有我們和這兩位同學
(--> Cathy, Kamelya, Monica, Gabrielle)

Sinem&Kamelya 

Sinem&Kamelya (轟表姐&轟姐)

Hostfamily 

Host family一家人^^

Kamelya 

因為還沒啥人,室內很暗,我提議到室外拍照
轟姐本來覺得不妥,但是看到這張我幫她拍的她超開心啦~
噢~她的禮服其實沒有那層紗紗,那層紗紗是轟媽"手縫"的喔!!
他們說可以營造"小公主"的fu,然後等續攤時再脫掉....
不過我們進場時一堆人在看....轟姐超害羞>///<

Cathy&Kamelya

轟姐很喜歡這張~她說我們的衣服很配^^

Cathy&Sinem 

很照顧我的轟表姐~
自從我跟她說她很像我一個表姊後她就更照顧我了^^

My Cocktail 

我的雞尾酒~
其實我完全不會點啊~而且又不是很會喝!
這杯是Monica和Gabrielle幫我點的!

Gifts 

這張是禮物桌喔~(不過還沒到齊啦!)
那盆花好像是轟爸的朋友送的,回去時是轟表姐拿!!

 

後來人陸續到了,一開始我有點孤單其實...
因為大部分受邀者都是土耳其人...除了轟姐的客人
果然人還是習慣跟自己的同鄉聚啊! 轟姐因為在這長大,朋友就幾乎是澳洲人

Kamelya&Janet 

這個一定要介紹了!
右邊這位Janet! 他轟姐"16年的鋼琴老師(5歲開始)",人非常好,她先生Trevor也超好
一開始它可能看我有點落單,便主動找我聊天(其實她應該也落單....,畢竟除了轟媽家人她一個都不認識)
她是個很溫暖的阿姨,一直稱讚我英語很流利,還跟她聊了超多我自己的故事!
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在英國,她說她兒子都會講中文,一個是高中學的,一個是交過中國女友!

河畔 

因為很無聊,我到河畔吹風~
Sinem真的很好(也可能因為她也沒有幾個認識),她時不時會注意我,看我在這兒她會來招呼一下
因為轟爸媽的朋友都是土耳其人,Sinem至少還跟她們有話題(其實我覺得土耳其人有點傲哩)
他跟我說這種Party很正常啦~畢竟大家屬於不同圈子,不太容易說話,當然還是會找自己同圈

感情超好的轟爸轟媽 

感情超好的兩位~
他們還會常常周末約會喔!

轟媽的好友和他們的女兒 

這是轟媽的好友和他們的女兒
為什麼要放呢? 可能想讓大家看一下澳洲年輕女生的穿著(吧)

義大利口味餃子 

服務生會端點心穿梭著~這是義大利餃子,後來還有烤肉串

Ema&Kamelya 

這是Ema....我很喜歡她的氣質,很清晰!
Ema是轟姐最好的朋友,他們小學就認識了,不過因為她搬家了,所以兩人碰面時間少多了
兩家人的交情真的非常好啊! Ema他們是歐洲人,是希臘旁一個小國家,名字我忘了...
所以兩家人溝通還是以英語! Ema後來發現我也有養貓我們就開始分享養貓經啦^^
噢~除了這個,兩家人還可能有更深的關係!! 因為---Ema的哥哥是Sinem的男朋友啊!!

轟媽&Ema媽 

轟媽和Ema媽...轟表姊和Ema媽及Ema的感情都很好呢!
國外對男女交往真的是比東方國家開放自在很多,很難想像跟男友的媽媽妹妹可以這麼好吧!
這個阿姨也很可愛啊~一直稱讚我呢(可能因為Sinem也在旁邊附和吧?!)

準備演講啦~ 

後來花了好久才集合好大家聽轟爸演講...

小抄!! 

他還帶小抄啊(<--話說這麼暗看得到嗎?)

轟爸,轟媽 

本來轟媽也要講,但是後來下雨了!!
所以轟媽一直用頭頂轟爸暗示他快結束.....@@"
Janet說"Sinan~快點!!"
還有人說"盡量吧~反正我們都濕了!!"

圍小圈圈聽講 

轟爸的演講很棒很動人喔!
最後的ending是"爸爸給你一把未來的鑰匙(拿出車鑰匙)"....只能說真是太幽默!

轟姐感言 

轟姐的感言時間....
第一句是"謝謝大家今天的光臨和祝福! 尤其現在還在這邊淋雨聽我爸爸演講"....///

愛的抱抱 

很溫馨喔~跟爸爸媽媽抱抱!!

我們聚精會神地聽講 

(--> Marc, Marc's mom, Cathy, Trevor, Janet, 不認識的土耳其女孩)

話說Marc是新認識的朋友喔....且轟爸媽和轟表姊,Ema都說他很不錯!
一開始完全沒有交集,但後來他站我旁邊,才開始講話的
他念QUT,今年最後一年,是半個澳洲人(媽媽是土耳其人)
會搭上完全是因為他是Sydney人,而我說我想去看歌劇,然後他也是個歌劇迷所以就搭上話了,所以我就找到除了Janet外的聊天練英文對象了!!
可能因為我說有時候土耳其口音我比較沒辦法直接懂,他竟然很擔心的問我聽不聽得懂他的英文(ß實在是想太多~在澳洲長大的說的澳洲英文是不難的!)
知道我才來一個月後他就糗那個"不認識的土耳其女孩":"Cathy才來一個月耶~英文超流利! 你來多久了啊??"
後來我又獨自休息(因為站一整晚很累)時他又來找我聊天,說了很多Brisbane和關於藝術展覽的話題呢(找到同好分享了!)

不過話說土耳其人的禮儀是見面和分開都會貼臉頰!
雖然我看了很多次,可是大家可能看我是亞洲人,還是只跟我握手(澳洲人只握手的),不過就在他跟我"Nice to meet you! Goodbye!"後他竟然貼我的臉頰!! 真是嚇死我了....不過後來轟姐要續攤前她也來跟我貼臉頰!

超可愛的仙女棒 

超可愛的仙女棒~
其實我本來沒拿到,結果是Janet給我的呢^^

生日蛋糕!! 

轟姐的蛋糕~~

 

後來大概12:30人才差不多散光....
轟姐跟他的同學們去夜店續攤了,雖然很多阿姨和同齡問我去不去,但是那些人我不認識去幹嘛哩~

回家路上就我
,轟表姐和轟爸轟媽,我們愉快的討論今天....
而轟爸竟然問了一個我已經回答幾百遍的問題---你以後想留在這嗎?
我的回答永遠都是"這個問題現在想太早了! 能不能進UQ都不知道哩!"
轟媽說一開始有點擔心我坐冷板凳,不過後來她看到我跟Marc交談她就放心了,因為"女孩子應該要能侃侃而談啊! 妳做得很好,也算是有練習英文呢! 而且Marc非常棒是個gentle man!"

轟媽似乎怕我沒去到
clubbing(澳洲人稱go clubbing)會很失望,還跟我說因為他不知道轟姐會喝多少,怕她不能照顧我,如果轟表姐去她就會問我要不要去,她說她覺得我很聰明有教養,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她覺得是OK!
(Party聊天中得知go clubbibg算是這裡滿18歲孩子的娛樂吧~)
轟表姐還跟我說我以後如果去的話要記得"不要喝陌生人請的酒,只喝自己買的,上完洗手間酒就不要喝了!",~有夜生活的國家問題似乎一樣!
其實雖然中文"上夜店"很難聽,但我個人是覺得只要注意安全,不過度是可以嘗試的,畢竟我在這個國家生活著,除了念書不也是好奇著這個國家人們的生活方式嗎? 如果是文化的一部份那我想體驗一下應該不過分....


Party收穫---體驗文化,交朋友,練習好多英文,發現aged紅酒不錯喝(跟轟表姊共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