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是大哥終結單身的日子,也是昭君姊姊被訂走的日子
即使事情已經發生了2星期了,我還是得堅持寫.....誰叫我要promise呢?
好吧.....那先把時間軸拉到11/01晚上好了
那天晚上大伯父搬了很多感覺"很喜氣"的東西

我也第一次知道有"結婚用品專賣店"這等玩意兒.....
我只能說傳統婚禮真是很麻煩耶,要是我結婚我一定要簡單時尚的北部婚禮
依據長輩的說法,訂婚當天有男方給女方ˋ女方給男方的各12樣禮,詳細內容我看了就忘了
因為我們要弄的只有給新娘子的12樣禮,記憶中有歸寧穿的洋裝ˋ結婚穿的高跟鞋ˋ化妝箱ˋ酒....等
每種禮大概都有傳統意義吧,但是我也不是很清楚.....
當晚我們把每樣東西的包裝上都要剪貼上紅色圓圈---象徵圓滿
傳統真的很麻煩,話說我只是好奇一下衣服的樣子,把盒子打開ok,但是手不能碰到衣服.....好像是說不能讓這些衣物沾到有的沒的吧(講的像我帶賽一樣)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第一次在台南7點起床耶~更何況我們還凌晨3點睡的
稍稍打理後,一行人驅車前往高雄
出發前長輩問我們要怎麼稱呼昭君,我們說:"就昭君姊姊"呀
誰知道長輩們很嚴肅的說:"要叫大嫂!"
本來以為沒怎樣,不過發現他們是很認真的.....
記得當我開口叫"大嫂"時,昭君姐臉上的表情是一臉不解+窘....她說:"唉唷~幹麻這樣,跟以前一樣就好啦",我只好無奈的回:"長輩在看,我們還是做做樣子好了"

然後就是新娘子奉茶啦,南部習俗是男方接受茶的親人要是雙數,一般取六
不過長輩們覺得6太冷清,可是18太多,所以最後決定12
因此....我也是座上賓!!
當她開口喊"小姑"時實在有種說不出的困窘呀....///
然後我一定要記錄一下.....其實想想好像是我的錯
一開始大哥問我說:"紅包是要幹麻的呀?"
因為那時我還不曉得我有要喝,而禮俗上要快點喝完茶,然後把紅包放進茶杯還給新娘
因為當時我不知道,所以我跟哥哥說:"大概是給你的吧?放口袋吧..."
後來真正喝時長輩有交代,所以我很規矩的把紅包放進杯中
誰知道最後卻害大哥丟臉了.....(不過話說長輩在交代時大哥你在神遊嗎?)
二哥還酸了一句:"唷~你大哥以為來定婚還可以賺紅包耶"

被套牢了呀... 

新郎也有金項鍊 

還有金項鍊 

好像是領帶夾 

儀式中男女雙方要互相為對方戴金飾,女生就有金手鐲ˋ金項鍊ˋ金戒指,男生是領帶夾ˋ金項鍊

接著距離午餐時間來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到昭君姐家的視聽室去娛樂一番
姊姊家很特別,叔叔伯伯們的房子是連在一起的,因此有在防火巷後面又蓋一間很不賴的視聽室,太一間一整個家族都受惠呢


很有設計感的燈 

很喜歡這個燈的設計

視聽室 1 

視聽室 2 

訂婚宴的餐廳離姊姊家非常近,所以我們走路過去
一場午餐吃下來我們玩的很開心,但是也趕著回新竹...

合諧 

奉上一張合照,請期待下篇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