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回台南去,好像是明天要幫爺爺慶生
慶生完後呢~可不是拍拍屁股回新竹唷
這次有不一樣的活動---大哥要訂婚啦!!
家人有嫁娶都是大事,更何況大哥是我們這一輩的長孫ˋ也是最早要結婚的呢

其實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哥要當人家的丈夫了耶
蔡醫師聽到反應是:"嗄~這麼小就要結婚嚕?"
其實....哥和蔡醫師也才差一歲而已好嗎?
嗯....哥是71年次的,今年26,姊姊是71年次的,今年27歲
不過習俗上好像29歲不能嫁娶,明年姊姊28歲的話虛歲就是29了,要趕在30前嫁的話就今年了...

雖然說我也在OS:要是我才不要這麼早結婚勒....
不過據爸爸過來人的經驗---要生孩子就30前要結婚呀!
一來是優生學,因為爸爸說很多同學當教授的大概40歲左右才生孩子,好像聽到自閉ˋ過動ˋ早產的不在少數
算一算如果32生小孩好了,孩子大學畢業自己都53左右了,誰知道孩子接要來要怎樣,那自己要工作到歲呀?
而且又說"一個健康的孩子帶起來就夠耗體力了,那不健康的怎麼辦?"
反正....爸爸講了一堆,我只回一句---那就不要生嘛!

OK...Back to the subject!
老實說我也是昨天才搞清楚為什麼爸爸樣一直說大哥結婚他會很累
訂婚宴是應該沒那麼大的排場之類的,不過結婚就不一樣了
爺爺很傳統很重禮俗,好像說傳統上新娘子嫁過來要拜祖先
拜祖先嘛....就要在台南,所以本來是想說婚禮後幾天再回去拜祖先
可是爺爺很堅持一定要當天,而大哥他們都住高雄耶...
最後喬定---新房要設在台南!
一開始我也覺得"設就設呀....有怎樣嗎?"
我到昨天才"完完整整"的了解整個流程的"大略情況"!
因為新房在台南,所以當天一大早禮車要從台南出發到高雄新娘家把新娘接回來
在經過一些有的沒有的儀式後呢,就差不多要驅車再度前往高雄為晚上的婚宴作準備
然後呢...吃吃吃到不曉得到幾點(一定破10點)後再浩浩蕩蕩的回台南....因為新房在台南嘛!
簡言之....當天開車的人很辛苦...雖然在物理上位移=0,但是路徑長可是兩趟的高雄-台南來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