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煞到那個人
                                                         Written by Cathy Hsiao
有人說人的一生中一定有個對的人,一個會陪你走到終點的人,某天我遇見了一個人。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是那個人,但是那一刻……一種專屬的浪漫因子在我體內發酵,那是一種輕飄飄、甜滋滋的感覺!
那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害怕淋濕的我站在公車等候站,一股迷惑中帶著純淨的香味緩緩的傳入我的鼻腔中,我不禁好奇起了這香味的主人,到底是怎麼樣的女孩可以擁有這股天使般媚惑的體香?我像糖果屋的故事中的主人翁般的循著香味追溯源頭,同時,一股前所未有的興奮清晰感在體內綻放。
站在面前的是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一個人好像很孤單,低著頭,帶了一頂稍嫌大的帽子,不經意的,我似乎看到一滴淚水從他白淨的臉龐釋出,雖然有股衝動想像前詢問一番,可是……我想我不是那個他要的人!一股從心底湧出的惋惜感腐蝕著我的心,公車來了,我的雙腳不聽使喚的尾隨那女孩進入車子。雨天產生不少潮濕的氣味,在擁擠窄小的空間內,我依然聞的到那股彷彿春神造訪般的香味,一會兒帶著春天的花香;一會兒帶著春雨過後青草散發的清晰味,即使在擁擠潮濕的車內他的香味仍然穿透一切侵入我的心!
雨,一滴滴的打在車窗上,彷彿那股香味一次次的敲擊我的心板,在心上留下屬於他的記憶。我從來不曾遇見過、擁有過愛情,但此時我似乎卻依稀懂了一點。一見鍾情不再是天方夜譚,他造訪了一次,雖然沒有報上姓名,但……我知道是它。這一刻,我想同學們說的「煞到了」大概就是這樣吧?一個用香味把我勾到他石榴裙下的女孩;一個在雨中掉淚我卻沒膽上前關心的女孩。
車一站站的經過,沿途的風景像轉盤般的輪流放映,再美的風景都沒有像女孩投在我心底的水波這樣的餘波蕩漾,一朵朵的水波勾勒出他在我心中的震撼。五、四、三、二、一……當我決定要像前去主動關心時,赫然發現----心中那美麗的天鵝不知何時已經消失的無隱無蹤了!只是,醜小鴨會變成美麗的天鵝,那……美麗的天鵝會變成什麼呢?我想,這個答案我或許沒有機會知道,因為這短短的一見鍾情已經要落幕,就像灰姑娘,留了玻璃鞋讓王子找到,可是這女孩留給我的是那一陣陣握不住ˋ抓不住的香氣,彷彿不願和我這陌生人產生交集般的只留下這留紀念收藏都來不及的香味以及……一顆惆悵的心!

----------------------------------------------------------------------
這篇文章的動機很好笑,Yin-Ling告訴我他高中時老師讓同學間互相指定題目
每個人會收到別人指定的題目兩個~然後選一個寫
他抽到的兩個籤一個是"被火車撞到的感覺" 一個是"剎到那個人"
超乎我意料的.....他選了後者
其實在我看來2個都很難發揮
他說想不到老師改完後說他寫得不錯,班上同學可借他的去看~
這是他從小到大唯一一次被說作文寫的不錯
他問我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寫
所以一時手癢就寫了
很白痴我知道.....///
這篇是用男生的角度出發的
所以請不要太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