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今天可怕的小牙冒險之最終回讓我昨晚睡不著啊~
無奈該來的還是來了, 一早還是得乖乖去報到 :(
因為是約9:15, 我就準時到, 沒想到快10點才看到我
所以精隨是越早越好嗎? 上次一樣約9:15但不到9點就到馬上就看我了
到我看時醫師說不用進診間, 直接到手術室 :s
醫生簡單問我上次術後狀況, 我有提到上次不曉得為什麼消腫後牙齒感覺變成敏感性牙齒, 不只是吃冰的, 即使是一般吃東西都會痠麻, 讓我嚇到不行, 懷疑他是不是對我做了什麼?
好在醫生說那是因為傷口在復原, 所以是正常沒關係, 時間久了就會回復了!
嗯...上次總共10天後那種痠麻感才消失! 諮詢結束就是行刑了:s
很緊張的說我可以去洗手間嗎? 醫生叫我打麻藥前先去XD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來時護士看到我就說"呼~我還擔心你逃跑了耶~"
我只好默默的說"呃...不會啦, 我的包包在這耶XD"


還真的不囉嗦直接開始打, 似乎打了4小管, 打麻藥真的很痛, 我手拼命握拳眼淚也掉下來了
打完後醫生給我一本TIME要我在原地等麻藥生效, 還說"不要偷跑啊~"
是說整個口腔都是苦味和痠麻感, 到底誰有辦法專心在文字上啊?
麻藥開始作用後很難受, 因為上下顎都有注射, 舌頭甚至喉嚨附近都很不舒服
藥效差不多擴散後我連吞嚥都有困難! 不知道為什麼嘴巴像被挖一個洞的感覺!
約等待半個小時後就開始弄了, 今天要弄2個啊~
醫師先處理上面的說, 該小牙應該挺配合的, 感覺可能不到2分鐘就弄好了
縫完後就弄下面的, 跟上次一樣, 因為有痛感所以又再加麻藥@@"
敲敲打打和縫時我都放空沒有看...這次完全不想看啊~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好了...當我可以起身時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小牙的蹤影!
上次沒給我看到牙齒的最後一身紅我還耿耿於懷! 這事說什麼也要瞄一下!
在我仔細端詳時醫師大概以為我嚇傻了, 連忙說"很可怕我知道, 我立刻把它處理掉啊~" 
其實震撼的是我以為拔下來會是完整的, 但一顆是完整的, 另一顆斷兩截耶!!!!
他後來解釋說他把一顆弄斷拔...天啊~剛剛我的嘴巴裡到底經歷了什麼?


後來拿了處方簽, 術後須知和付了880 AUD就很有尊嚴的走出去了XD
本來我預計會1000多的, 但事後想想我的卡一天刷卡額度只有1000, 要是超過我豈不是要去銀行排隊? 真是好險唷~
整個嘴巴的不舒服程度遙遙領先上次, 尤其這次醫生告訴我他縫了6針!
到藥局買藥時順便買糖果, 到時候滲血水時可以含一下!

P1030041.JPG   

那包糖糖真好吃呢~話說我好喜歡Berry口味的東西啊(草莓除外)~清爽不甜膩!

香草冰淇淋+Berry優格  

昨天友人建議我買冰淇淋, 又冰又軟, 本來嫌麻煩但看到診所附近便利商店有賣就勾起我的慾望了
不過便利商店竟然只賣冰棒或2L的! 一來太多了, 二來難吃怎麼辦?
但是慾望被勾起後我就決定衝去最近的Coles超市買! Coles好多可選啊~但不曉得為什麼超市看來看去只有看到香草, 泡泡糖, 巧克力和草莓口味, 難道說我想要盒裝的其他口味真的只能去類似Movenpick那種冰淇淋專賣店買?
最後買了這500mL看起來很精緻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超市同一樣產品價格真的差很多, 這罐7塊錢, 但一樣售價的有其他牌子2L的呢! 希望它是好吃的~
還買了我覺得"既便宜又合我口味的"Coles超市的berry優格!

巧克力+餅乾   

還買了這些...好點時可以吃! 注意那巧克力條是大size的唷! (台灣好像沒有)

 

回到家後我記取上次的教訓, 立刻煮五木拉麵來吃(是說我第一次看到擔仔麵口味耶), 希望趕在麻藥退前可以吃東西然後吃止痛藥! 
這次和上次的差別真的非常的明顯, 上次只弄一顆跟這次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這次因為上下都有傷口, 真的很難張大口, 尤其我不是很擅長用左邊咬, 哀~
雖然立刻吃玩也休息片刻後服藥, 但還是躲不過痛的命運! 當時痛到想揍人啊!
不曉得是不適縫多針一點的關係(是說我也不知道上次縫幾針), 血好像比較少!
但是吞口水時唾液還是有血腥味啊~ 

晚上轟爸轟媽還問我這樣弄多少錢? (似乎只要有人去牙科大家都會問啊!)
然後他們說看醫生在澳洲真的很貴, 雖然說國民有基本的保險, 但那只針對公立醫院!
但是他們說公立醫院的waiting list非常長, 等你排到大概小孩都25歲了XD
所以基本上有什麼問題大家還是往私人醫院和診所跑, 但是即使你有買私人醫療險牙科也不會全包(我一直以為像Medibank這樣牙醫是有含的), 他們說牙科大概給付一半吧?!
說上次轟姐裝牙套有保險他們也還是付了好大一筆(轟爸說5000, 轟媽說16000...不曉得~反正就是貴啊!), 還說有些診所看你有保險還弄比較貴的, 所以到頭來你自費金也是一大筆!
他們問我台灣看醫生的價格, 我還有點不好意思說只要付掛號費5塊澳幣...///
聽完健保後他們整個超羨慕啊~尤其是去私人診所竟然沒有比較貴?!
轟爸說他覺得健保是世界上最好的制度之一啊! 來這裡後我完全同意啊!
所以希望台灣人都可以乖乖繳健保費, 愛護不濫用健保啊! 不要像台北市府這樣缺德!



剛看到Facebook上大家玩得好歡樂真的好羨慕啊~
是說大家財力可能都很雄厚(吧), 有到一些澳洲附近的小島上度假的, 有跟當地人交往一起去其他州玩的(是說在台灣的話這麼年輕的小情侶會自己去外面過夜嗎? 還是國情真的不同?!)
不管怎樣....好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