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想寫這個呢?
先從這幾天家裡的事情講起好了....
話說大約上個週末,兩個中國男孩子一前一後搬了進來
然後昨天又有一個韓國小男生搬了進來.....(家裡真像留學生宿舍XD)

兩個中國男孩中,一個會講台語,一個覺得考IELTS 6.0很了不起
(真的~我昨天才知道,當地人看來IELTS考到6.0就很不錯了!)
雖然會講台語的調調跟我不合,來了也一陣子了,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個考6.0的!! (<--就用6.0當代名詞吧!)
我真的覺得有點誇張,到剛剛之前他住進來幾天了,我卻只有"第一天晚餐"看過他
難怪剛剛韓國小男生跟轟媽說"我完全沒看過他"時我會想笑....


這幾天吃飯大家都在談論他....好啦!也許接近調侃...@@"
因為男孩們說他很有錢,所以似乎什麼都不care,晚餐都在外面吃!!
這幾天連環爆下來,我們知道"他在澳洲有車有房,到現在(2年了)手機還是用中國門號!!"
我和轟姐都不解為什麼有車有房要住homestay??
結果轟媽說在澳洲留學生的規定和當地人是不一樣的
基本上只要你未滿18,或者說"高中沒畢業" (<--當地人似乎比較偏向用高中畢業當分水嶺) ,留學生就必須要住homestay!
所以"有車有房"轟媽是持懷疑態度,她說是可能可以有,但是未滿18不可能上路,高中沒畢業也不能獨立住,所以她才對他的說詞抱持懷疑!
但是今天卻出事情了!!
轟媽說她和轟爸今天一整天都在和6.0的代辦通電話,因為---他沒去上學!!


我想說沒去上學是很不該啦,但是這...為什麼會有問題? 班上一堆人愛翹課啊!
結果轟媽說因為我唸的不是高中,而且我也高中畢業,在這裡我是成年人,是不需要他們"監護"
但是除了我之外的這些男孩們都還在需要"監護"的範圍內,一旦出事情"homestay和代辦都會有麻煩!"
而今天好不容易聯絡上後轟媽"要求"6.0在7:30回到家 (但是到了快8點他才回來)
他回來之前全部人都繞著他相關話題打轉
轟媽說"我知道念書很無聊,年輕人都想玩樂,這是很自然的~我也會想玩樂啊!"
"但是你們要知道念書,玩樂和責任這三者應該是同時要存在的,這是為你們的未來在預備"
"你們想玩樂我們不會反對,但時間責任要先搞清楚~"
"我信任你們,晚點回來有先知會我都接受,畢竟你們可以擁有自由"
"但是像這樣一聲不吭的話,最後我可能只能報警~畢竟如果出事我們可能會被牽涉到"
後來我才知道,當初代辦就有"知會"過轟爸轟媽這個孩子有點"問題"
可能因為轟媽太有愛心吧~又想說6.0只是因為原來的homestay出事所以暫住3週
沒想到一兩天她就發現情況不妙,打去跟6.0的代辦說她不想接了,但對方說...."可是他說他很喜歡你們欸!",所以事情暫時有點僵住,但沒想到今天就給他們鬧出問題!
聽到這裡轟姐和我都說"實在看不出他喜歡我們耶~晚餐都不願意和我們吃啊!"
轟表姐說"嗯~可能因為我們這兒很自由,所以他很喜歡吧?! (諷)"


剛剛他回來時其實我們所有人都很緊張.....///
但他這天兵竟然不痛不癢就在門邊"勾食指叫轟爸"!!
看得出來轟爸已經生氣了,他說"你剛才是這樣嗎(勾食指)? 你是什麼意思?"
天兵才稍微有點緊張,慢慢走過來....再來就是他跟轟爸講話了,因為所有人都退下所以我也閃到房間裡


唉~這種氣氛雖然我多少有點看熱鬧的心態,但其實很緊張
我有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說實在...,對於班上那些都26歲了還翹課也是很不懂!
我不懂~不管怎麼樣,就算看在錢的份上吧!
花這麼多錢耶~~就這樣缺席不會覺得很對不起爸媽嗎? 為什麼付錢來不清楚嗎?
轟爸轟媽很尊重我們,給我們完全自由和信任
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把人家的信任踩在腳底下好嗎? 30塊一天很了不起嗎? 不是有錢付錢就是大爺欸,搞清楚~人家不靠這收入一家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話說...家裡成員目前有轟爸,轟媽,轟表姊,轟姐
留學生部分有我,中國男生三名(6.0是暫住3週而已),韓國小男生一名
有時候不懂他們在想什麼.....,他們每個都比我小,但卻都來好久了!
三個中國男生中,一個來快一年了,一個兩年,6.0也是兩年
韓國小男生來一年了,感覺很稚嫩,但至少給我的感覺比較有禮貌
想想來這麼久了難道沒有被"文化薰陶"嗎? 為什麼淨做一些我覺得很幼稚的事呢?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在家裡我都用英文回答他們....雖然他們總是用中文跟我講
我想說的是,這個家裡還有其他人,用大家都懂的語言說話應該是對大家的基本禮貌吧?
而且套句轟姐說的"你們是都不用練習英文嗎?"
突然覺得我們班只有我是台灣人很不錯,起碼我只能說英文,才不會"來這邊兩年,想念大學英文卻才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