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當時...
                                                    Written by Cathy Hsiao 
     時間像沙漏,總在一分一秒中流逝,卻又不像沙漏,可以在流盡後翻轉重來;緣分像白霧,總在一分一秒鐘聚散,卻又不像白霧,可以在消逝後留下彩虹......

    如果時間可以倒帶到去年的生日,如果當時我多一句提醒,是不是Brian就可以不要走了?五月六日本是賀卡中「屬於我的日子」,該是個綴滿溫馨的日子,卻在去年走了樣,像冷卻的咖啡,少了點香醇氣息,多了分酸澀難受......

    那天早晨和狗兒們擁抱後我像往常般到校開始忙碌的一天,記得爸爸直嚷著要帶狗兒們去公園享受陽光和草地,當時我並未多加留意爸爸一人帶四隻狗出門是否太多,而偏偏意外總虎視眈眈的等待人們的片刻疏忽。就在意外上門時,平日膽小的Brian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頭一次跑出爸爸的視線......,一次的頑皮沒有讓他遭到責備,因為在跑離爸爸視線的那刻,或許他就跑過了生死的界線

    千呼萬喚也喚不回那曾經擁有的溫暖笑靨,眼角的晶瑩沒有沖淡心中的傷痛,只是一在的模糊了腦中的記憶,胸中的懊悔、自責、傷心一再碰撞聚合,沒有湊出我滿意的答覆,只撞出了更多對生命的問號......,上帝彷彿對我開了個大玩笑,把我的喜悅和難受一同擠入了日曆中的一格

    如果當時建議爸爸等我放學再帶他們去公園,是不是意外就不會發生了?如果當時Brian多了雙眼睛注視,是不是就能將他拉離命運的方向?死亡這層透明把我們分離,空氣中他的氣味稀薄的快要嗅不出了,如果時光能倒流,除了當時多一句提醒,我會更努力汲取每一秒我們生命交會的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