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剖析人,也許某一天就開始會想剖析自己
總是很喜歡問:"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只是很不解...."這個問題有這麼難嗎?"
為什麼每次大家都很難答一樣.....其實好壞都無所謂呀

前幾個禮拜吧,忘了跟妤芳聊到什麼
只記得我得到一個很震驚的消息---班上很多女生不敢跟我講話!!
雖然妤芳看我嚇到趕緊補了一句William也是很多女生都不敢講話的對象
William的我倒是慢慢可以有幾分理解了,不過其實我自己的部分我還處在一知半解
總覺得....我對人是不怎麼熱絡沒錯,可是....我對人還算有禮貌吧?怎麼會說"不敢"呢?
難道我看起來真的很兇嗎?而且好像只要我很安靜旁邊的同學就會以為我心情不好或是不舒服....其實有時候我真的只是喜歡自己坐著想東想西,沒有特別想要講什麼而已呀
我也知道自己其實對"人"反差很大....對妤芳ˋIvyˋWilliamˋSharonˋFlora和哥哥我話很多,但是對一般同學還真的沒辦法.....
之前同學問我話怎麼這麼少,但是William卻曾經說我在旁邊像蚊子....///

 

想著想著,突然回憶落在國小操場上
記得那時男生女生喜歡混在一起玩,我也不例外.....到了高年級時開始有點脫節了
說不出為什麼,現在想想.....或許只是觀念想法開始出現分歧罷了
當時或許還很懵懂吧,總覺得....沒有融入就意味著"人緣差",感覺人緣差是個很爛的東西
記得當時同學討論什麼我也會湊過去聽,但其實每次都是失望的離開....就是不對勁
國中時我腦袋比較開始有明確的形容詞了,當時不管男生女生70%在我心中第一印象是"幼稚",女生有些了不起多個"不切實際"(就是對愛情充滿漫畫式幻想)之類的
國中現在想想曉得是不是所謂的"人格探索階段"?當時雖然說同學講話我一樣會去湊個熱鬧之類的,不過失落感降低很多.....雖然的確一開始會有種孤單的感覺
品鈞說那是因為他跟我熟,然而其實當時有同學跟他說不知道怎麼跟我講話
而現在是同學跟妤芳說不知道要跟我講什麼ˋ不敢跟我說話ˋ還有.....我講話他們接不下去XD
我不知道別人對"高中時期"有什麼註解,但是我很確定在我的高中時期除了探索未來外我想確定"自己想當怎麼樣的人"

 

很多人納悶ˋ連我自己也不是非常懂.....為什麼我的異性朋友永遠比同姓朋友多?
可是品鈞也太誇張.....少是少但是並沒有到"一個都沒有"好嗎?
小時候身邊圍繞一堆男生的大部分就是所謂的男人婆,問題我根本不是呀....
記憶中是國中開始吧,我發現男生跟我比較有辦法講話,我想這也是排斥竹女的原因之ㄧ吧
沒有以偏概全的意思,我有時候覺得大致上來說跟女生講話要比較小心翼翼ˋ步步為營,也許女生心思細膩又或者心眼比較小吧,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可能讓對方耿耿於懷
男生在我的感覺中是比較豁達ˋ不拘小節吧,總而言之就是彈性接受度都比較大
品鈞說他喜歡我是因為他喜歡我的大方ˋ直率ˋ沒有一般女生的缺點,俊頡則是說喜歡我的個性
直率...品鈞說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會受傷,但是他很喜歡這樣的坦白,而"女生的缺點"好像是說八卦ˋ三八之類的
女生間的談心好像情事占很大一部分,老實說我經驗實在不是很輝煌所以也沒辦法幫上什麼
男生喜歡找我說心事好像是想問我的看法意見之類的,只是有時候問太多男生們似乎又怕我覺得煩
我想我可以很坦白的說"不會",我認為身為朋友可以當對方的心情垃圾筒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那是一種被信任的感覺,雖然我自己很難信任,但我卻對這種感覺有幾分眷戀

 

攤開從小到大老師的評語:氣質ˋ成熟穩重ˋ多才多藝ˋ心思縝密ˋ熱心助人似乎佔據大部分
心思縝密ˋ熱心助人我很懷疑....覺得自己其實很粗心,助人也是別人先開口我才會幫忙
Sharon說:"我認識的妳非常理性,不管什麼都是用理性分析的角度在看事情,心智想法很成熟超齡...."
女同學說我少了感性和衝動,不過現在覺得"這就是我",個性沒有什麼絕對好壞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ˋ爸爸也承認了,如果說我有一絲超齡的成熟和理性那我認為是他給我的影響所致
每次說同學在學校的作為,其實是很普通的校園生態,爸爸總是說"幼稚,這樣玩可以得到什麼嗎?",無形中也讓我對同儕間的舉動產生不贊同吧,至於理性....我想是因為爸爸是研發部門經理,對我的教育或許就像對工作的要求吧....對每一步要仔細思考!
其實很討厭被說成什麼都不會的嬌嬌女,爸爸疼我但絕不是無盡的寵溺,我很清楚爸爸對我的教育是西方式教育---負責ˋ獨立是兩個最重要的
記得去加拿大時發現身邊同學中只有我是從頭到尾自己搞定行李時我真的不知道是我該訝異還是他們該嚇到
小時候的確會覺得為什麼別人的父母可以幫他們整理書包ˋ幫忙寫作業ˋ房間有媽媽整理?
但是習慣養成了倒是連我父母要碰我的東西我都不喜歡,我倒是可以說從小學三年級起我房間的一切全由我自己搞定,該穿什麼衣服該買什麼東西全部我自己搞定,電腦壞了我自己翻說明書去研究,房間自己打掃乾淨的習慣大概也是這時候開始吧
父母絕對不會幫我做作業,要花錢要找人他們不會吝嗇,但是我要自己去搞定其他費用以外的,小學我就知道什麼是"負責",作業作不好ˋ東西忘記帶那我就自己負責....
爸爸說:"經濟不獨立,但是生活ˋ想法一定要獨立"......我想這對我來說影響很大

 


或許我都不理人會讓人有種我很跩的感覺吧,我想我也承認自己是個驕傲的女生
但是我知道我的驕傲不是在對人的態度上,我的驕傲是對自己的期待吧
名字或許就像品牌吧,品牌浮現在腦還時隨後而來的一定是品牌印象和品牌的商品
套到人身上大概就是想到人名後接著想到她給人的印象,還有做過什麼事情之類的....
是的,我或許很驕傲,但是我絕對清楚自己的名字不要跟幼稚三八之類的聯想在一起
芳瑜說:"是距離感,我對你的印象就是氣質和禮貌,你人其實很好相處,但是....禮貌太過周到ˋ氣質到讓人不敢靠近"
其實.....完全不能理解!!"距離感"在高中起碼5個人講過....
爸媽一直說不管多熟的朋友基本禮儀還是要,所以妤芳跟我說有時候同學間嘴巴上不用太禮貌,我借衛生紙時客氣詢問他似乎覺得很多餘....
其實好難,我的教育在禮儀方面真的比較拘謹.....倒是沒想過這樣會造成所謂的距離

 

高中,好像很多人覺得我很冷....
我覺得已經沒有所謂冷不冷了,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要什麼
我不再因為不能融入而覺得難過或是格格不入,因為我知道我不要為了融入而融入
雖然妤芳建議我可以跟同學閒聊,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八卦嗎....總覺得這種事情又不甘我的事,在那邊講來講去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八卦如果連我也知道的話肯定是鬧的很大)
講白點就是他們談的我真的沒興趣ˋ不了解甚至也不想懂....
而我的話題他們似乎也覺得不懂ˋ沉重....
既然沒有利益交集,那就沒有強顏歡笑的理由
會孤單嗎?我不敢說完全不曾....但至少不太會,因為自己也不是多愛熱鬧的人
既然不愛熱鬧那就沒有必要搞一堆人在四周,就把我的力氣全花在值得的人身上吧
妤芳是後跟我說我問他:"我們當好朋友吧?"時他覺得超怪.....可是我真的不懂咩,因為一開始仔細看過每個女生,我確定她應該是唯一一個我想要比較深交的,所以才會直接問嘛

 

我懂自己....我很明白我不要一群人圍繞
但是我真的想要和幾個知心朋友人生一路扶持,陪我哭陪我笑聽我說話
任何一個決定想一直交往下去的朋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一票人不理我我可以無所謂,但是一個好朋友不理我.....我想我會很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