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Written by Cathy Hsiao 
       我不知道風從哪個方向吹;我不知道雨從哪裡來,但是我知道時間以均勻穩定的步伐,不著痕跡的把我推向未知的未來。

      文字,是詩人堆砌情感的磚頭;音符,是作曲家思路的呈現;時間,是學生進入未來的鑰匙。未來如浮雲、如煙花,看似一片浪漫,卻也像桌上的水晶球一樣令人困惑。未來的模樣,我抓不著、碰不到、也摸不清,我唯一肯定的,是手中這把名為「時間」的鑰匙!時間,是造物者最後的憐憫,最堅定的公平。每個人手中的「時間」都一樣,端看你如何雕琢它,讓它在未來的入口為你做出選擇。
     時間最堅定也最狡猾,這把鑰匙的存在常讓人忽略,它的存在,彷彿牆上的掛鐘,沉默的望著世界。但它往往又以驚人的毅力在走,等你發現時已來不及,一切彷彿還是昨天,可是昨天早已走遠......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把屬於我的鑰匙可以是把多功能的鑰匙,也許為了適應各種鎖頭,它必須傷痕累累;也許為了最後的那扇門,它的光輝會少了點,但是我不在乎,我相信鑰匙上的痕跡,是我驕傲的徽章。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發現,這把鑰匙能讓我應付未來中一道道的入口!

----------------------------------------------------------------------
這是我上高中以來第一次段考作文拿到17分的作文(作文占20分)
很有趣....他是我寫過最短的作文ˋ擁有最多時間(40分鐘)構思的作文ˋ也是我第一次拿17分的作文
第一次有這麼多時間構思,卻也讓我第一次沒辦法一氣呵成下筆寫完它
記得以前美美改文章要是沒有超過一定字數那就一定是15分以下,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我不覺得好文章一定要長!
這次作文題目真是有夠創意:請選以下這三段文字中任一段為開場白,接續完成一篇約400字左右的短文
1. 我看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2. 天色漸自黯了,僅剩的那一點餘光照在他佝僂的身上
3. 我不知道風從哪一個方向吹
大部分都選了2ˋ3,畢竟1真的太難了啦.....
倒是有同學很有創意,說1可以這樣寫:我看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長痛不如短痛,我們分手吧!....然後接著寫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