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不曉得要慚愧好還是怎樣的.....
因為我已經整整6天沒去學校了~
6天 Six ~
當然這幾天我也沒爽到哪去.....
上星期五會請假因為肚子痛.....不過其實在這之前我大概已經腹瀉2星期了吧?
情況有慢慢變好,只不過不明白為什麼會肚子痛的好厲害
結果腸胃科主任醫生說大概幾星期前也許腸胃受損,而現在在恢復期不穩定
所以他開止瀉劑ˋ乳酸菌給我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我沒辦法接受乳酸菌.......
竟然----越拉越嚴重
搞到一天7ˋ8次ˋˋ小時一次都有.......///
後來爸爸的朋友介紹之Emodine才止住...這是非常強的止瀉藥,奉勸各位不要隨便使用,輕微的話還是使用KBT吧(沒錯...我已經能夠分辨幾種腸胃藥物了)
所以後來陸續給2個醫生看過,不過都沒有改善....
有一次半夜痛在床上滾,最後去急診,急診室醫師說腸胃蠕動太快了,腸子也許會糾結在一起
而我什麼藥物都無法吸收,所以他只好要我打止痛珍,然後禁食吊點滴還打一劑腸胃針
急診室人真的很多.....不到1ˋ2點大概都還很吵
只是我凌晨回家還是沒有改善......真的~這種時候真的會想死
那種痛是從整個腹腔蔓延到頭皮......痛到你站不起來,邊走邊掉淚邊想說急診室怎麼這麼遠....
後來爸爸又聽朋友的諮詢團隊建議去幫我買藥---Librax.....這也是強藥
因為醫師開的Buscopan是比較溫和的解痙劑....我的痙孿他壓不下
在Librax出現前我大概每天都要痛上N回,但是出現後反而還是要靠它才能解痛
我只要一吃東西,腸子開始工作就會痛......有次痛到倒在客廳地板上滾
那種痛......難以用筆墨形容!!
所以我只能知稀飯+醬油......醬油是提味的,稀飯是讓腸胃最輕鬆消化的
不過還是會痛就是了.......
醫師說一般人腸胃蠕動很正常ˋ沒感覺,但是因為腸子受傷,整個腸胃神經太過敏感,一點點動都會讓我痛到生不如死
所以我連青菜ˋ肉鬆都不能配.....一配就完蛋.....///

我從小到大生過無數次腸胃疾病,但從來沒有嚴重到這種地步....我想我家現在玲瑯滿目的腸胃藥都有了.......///
真的很慘.....連喝水都一小口一小口不敢喝太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