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缸生態目前真是生氣蓬勃!
元旦期間從台南奶奶家帶回很多野生的孔雀魚
果真野生的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
坐4小時的車竟然還是活跳跳
我處理的時候有幾條不小心跳出來了
厲害的是…竟然能跳30公分遠!!
一般水族館買的大概跳幾下而以,這些野生的竟然可以狂跳
野生的身上有一種繁殖場沒有的顏色ˋ斑點
顏色整體來說比較透明
最令我讚嘆的是…我的魚缸以前每次養懷孕的母魚,母魚必掛…
不過到現在兩星期了…懷孕的母魚安然無恙
而且已經生2次了!
原來魚不是只在肚子最大的時候生,是期間內陸陸續續生
小魚大概也遺傳了優秀的野生基因
很會閃!以前的小魚很難得存活,不過很容易被吃掉
我發現這些魚寶寶有辦法自己活的好的
不過我還是雞婆的把他們挖出來隔離
比較了一下,野生種體型比較小…或許在大自然中有競爭力吧?
繁殖場出來的因為目的是賺錢,外型自然漂亮很多
從金色ˋ藍色ˋ黑色ˋ紅色ˋ橘色到半透明都有
繁殖場出來的外型很鮮豔ˋ花紋很美麗,而且還有特別之處,像我之前說過的緞帶孔雀…真的拖著2條項緞帶搬的長條狀東西
野生種顏色比較沒有那麼鮮豔飽滿多變…屬於淡淡的
養魚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